石家庄机关党建网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/ 机关动态 / 工委动态 /

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坚持“四抓” 有力促进机关效能革命扎实开展

作者:石家庄机关党建    发布时间:2019-03-26 09:25:04.0  点击数:6283次

全市落实“三深化、三提升”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以来,市委市直工委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,强化政治自觉,主动担当担责,突出抓收文办理、抓效能评议、抓延时错时、抓氛围营造等工作重点,机关效能革命有力有序开展,取得了初步成效。

一、抓收文办理,促进办文提速增效。修改完善了《市直工委收文办理工作规范》和《市直工委公文处理实施细则》,明确承办处室职权范围可答复批复事项,由原来6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结;需书记会集体研究决策的事项由原来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办结。并根据收文审核工作流程,统一制作了规范的收文登记本,认真做好来文单位、收文时间、文件标题、批复时间、批复文号、承办人等逐项登记。落实“首办负责制”,即谁接件、谁登记、谁负责,压实工作责任,确保办文质量和效果。

 二、抓效能评议,凝聚干事创业合力。在认真制定《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行政效能评议活动工作方案》的基础上,按照市2019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,先后2次召开市重点工作牵头单位协调会,3次召开效能评议组专题会,广泛征求意见,最终确定对18个评议项目、35项重点(专项)工作进行效能评议,建立健全了参评人员数据库,4月份进行第一次在线效能评议,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市重点(专项)工作的强大合力。

三、抓延时错时,提升政务服务水平。在认真做好公共服务窗口摸底工作的同时,研究制定了推行公共服务窗口延时错时工作征求意见方案,先后2次召开有关主管部门座谈会,广泛征求意见建议,形成公共服务窗口延时错时工作制度。对市直27个部门、108个服务窗口,根据服务特点划分了类别,分别制定了实行周六日工作制、实行周六工作制、实行错时工作制、实行24小时网上受理预约服务事项清单,以便各服务窗口对号入座,分类别抓好落实,方便群众办事,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。

1553563067549034947.jpg

召开全市公共服务窗口延时错时工作调度会

1553563153815097983.jpg

召开全市公共服务窗口延时错时工作座谈会

四、抓氛围营造,提高参与活动积极性。在《石家庄机关党建》、机关党建网、微信公众号等载体,分别开设“落实‘三深化三提升’机关效能革命”专栏专题,广泛交流市直机关开展效能革命的实践经验和特色做法,以及研讨文章,宣传先进典型事迹,目前,已刊发经验做法和理论研讨文章16篇,在市直机关营造了讲效能、抓效能、创效能的浓厚氛围,不断提高参与活动积极性。

打印
繁体
下载
关闭
返回顶部
上一篇: 石家庄机关党建信息化平台 管理员(信息员...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开展“三深化三提升... 下一篇: